流行音乐学院学生走进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292


2019年12月21日上午,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分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20余人来到南京市镇江路真美好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冬日里的温暖,丰富老人精神文化生活,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多个适合他们欣赏的节目,如歌曲《映山红》、《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故事演说《牡丹亭》等,这些节目瞬间唤起了老人们年轻时的记忆,一首首爱国歌曲激起老人们内心洋溢的家国情怀。活动当天恰逢几位老人的生日,学生会志愿者们提前为老人们准备了生日蛋糕,并齐声为老人们唱响生日快乐歌,老人们脸上布满了笑容,透着幸福与喜悦的红晕。

活动之余志愿者们分成小组与老人们交流聊天,倾听老人的心声,为他们排解一些忧愁。通过交谈,同学们得知老人们退休前来自各个岗位,或因为子女工作忙,家里楼层高,没人陪自己聊天等原因,也因为在这里能与同龄人朝夕相伴,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相似的人生阅历,他们表示自己很喜欢敬老院的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敬老、爱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了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识到当代青年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义务、责任、使命和担当,呼吁更多的社会团体及周边院校同学参与到对社会特殊群体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传播正能量。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李令中  图/谢格格 石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