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20-03-08浏览次数:1705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我们不能亲临主战场,但我们能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战疫情、稳发展,群策群力、守望相助,我们需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延伸资料:主讲人介绍


艾四林,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担任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央视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主讲嘉宾。


秦宣,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主编。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王炳林,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总编,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冯秀军,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