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治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5192

陈治

 

陈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流行音乐学院学科发展与研究中心主任。

2003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作曲系。同年留校从事流行音乐作曲的教学及研究。2011-2012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人才专项”资助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担任访问学者。

担任流行音乐作曲主课、流行音乐和声、爵士和声、流行音乐多声部写作、和声、创意音乐、流行音乐分析方法研究等课程的教学。

在国家核心期刊,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南京艺术学院校级课题“民谣类歌曲研究”、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景敞视主义视角下的大小调功能和声体系功能控制力研究”、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当代流行音乐民族化多元发展研究”等科研项目;所授课程《流行音乐创作》获南京艺术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流行音乐和声》获南京艺术学院一流课程,《流行音乐分析方法研究》获南京艺术学院全英文授课课程立项。

编著教材《流行音乐基础理论教程》获南京艺术学院重点教材立项。参与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高校流行音乐演唱专业拔尖型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原创性”文化语境与流行音乐教学研究、“中国特色民族化流行音乐研究”、重大项目“中国流行音乐的价值观研究:1978-2018”等研究课题。在南京艺术学院教学竞赛及教案评比中多次获奖。2011年获江苏省第七届音乐舞蹈节作曲奖。

在流行音乐作曲教学中注重从风格入手,因材施教,发展学生的创作潜质。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比赛大奖,2014、2015、2018、2021年指导多项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一般及重点项目,2017年获南京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奖,2018年获江苏省流行音乐大赛指导教师奖,2020年获“我们正青春”全国校园星歌声毕业季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