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转化担当作为——流行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员大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1147

2022年9月28日下午2点半,流行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冯玲同志主持,进行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汲取伟大奋进力量》的主题党课。会议通过支部书记领学和党员代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为党员教师们带来了一次深刻而有成效的思想交流。

1 流行音乐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大会

首先,冯玲同志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进行了领学。第一部分内容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主要内容、学习意义及学习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梳理;第二部分则从时代性与创新性等重点内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亮点进行了剖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现了“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以及“三大时代课题”的鲜明特色;第三部分内容为学习启示。冯书记总结了学习本书的要点:把握其精神脉络,紧扣时代发展特征,体悟真理的说服力,并号召党员同志们可以通过抓住关键词、领会引用语、纵横贯通学、前后对比学等方法,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神实质,在学习与工作中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从高校教师和艺术工作者的双重责任出发加强学习,增强建功立业的本领。

        图2 教工支部书记冯玲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其后,陈治、杨婷婷、刘文荣、王书玲和冯华五位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志们立足于不同的专业教学、工作岗位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作为艺术高校的党员教师更应该学深、悟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思想,在坚定文化自信中展现南艺担当,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南艺、推动流行音乐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落实艺术课程思政建设,打响艺创和党建融合品牌,提高艺术展演创新,以更多特色项目和优异成果,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3 党员代表交流发言

 图4 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凤云总结讲话

最后党总支书记嵇凤云对此次学习做了总结,她肯定了此次学习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学习交流分享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十分丰富,各位党员要继续细化、深入地学深悟透,不但要学,还要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嵇书记还强调,希望各位党员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新时代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行动指南,在教学、科研、艺创、管理等各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陈治 图:华海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