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回头看”专项巡察工作组进驻流行音乐学院开展实地巡察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044

2022年10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对二级学院党组织“回头看”专项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校党委“回头看”专项巡察工作组第一巡察组由组长国际教育学院原院长曹步峰同志、副组长原招生就业处处长谢景全同志带队赴流行音乐学院开展实地巡察工作。

本次专项巡察,主要围绕流行音乐学院相关工作的整改与落地情况展开,深入了解学院意识形态和政治生态情况,重点考察“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是否履职尽责、廉洁从政、高效治理等。

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凤云代表学院向巡察组做了“回头看”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流行音乐学院于2019年4月15日至26日接受了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的政治巡察,学院党总支根据巡察组反馈意见制定了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坚持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坚持学院党政负责人总负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直接抓,对整改问题逐个落实责任、明确整改目标,不走过场、力求实效,较好完成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并形成长效机制。

随后,巡察组通过查阅工作台账材料、走访座谈等形式,对流行音乐学院的整改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现场巡察。

2022年以来,流行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文科”、“新艺科”建设的背景下,时刻遵循新时代高质量艺术教育体系对我们的要求,同时深入思考研究生学科专业目录调整对音乐学科研究生教育的影响。“十四五”时期,学院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工作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推动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项目,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知名度的流行音乐学院”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