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关爱入寝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919

近期,南京铁路货运尧化门站货场发生聚集性疫情。受疫情影响,我校丁家桥学生公寓进入临时管控状态,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党委和学工处周密部署,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团队认真准备,迅速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辅导员连夜进驻丁家桥学生公寓,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与同学们同吃同住同生活,及时反馈学生意见,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实防线。

在临时管控期间,流行音乐学院辅导员也和同学们同甘共苦,安抚大家的心情,深入了解大家的需求,走访了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学习动态,向同学们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强调了核酸检测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们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辅导员提醒同学们注意个人防护,在宿舍临时管控期间更要勤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也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持续跟进问题解决进展,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与关爱。

学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动态调整教学安排,积极组织好线上线下教学,保证线下教学质量的同时做好同步课堂直播。

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进行。想要营造安全的防控环境就要求师生必须共同努力。学校和老师用实际行动让同学们感到安心,坚定防疫信念,无论疫情局势如何,我们都要保持一颗警惕心,坚持防疫,绝不懈怠。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筑牢这道防疫墙!

1026号,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丁家桥宿舍区变成了临时管控地区。在这期间,非常感谢学校和辅导员的关心,陆运老师每天早上都会每个宿舍的敲门,提醒我们及时做核酸。晚上陆老师也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每个宿舍进行走访,询问大家吃的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方便的地方。调查大家的生活状况并及时做出相应调整。昨天晚上还给每个宿舍送来南艺专属的医用口罩,兼顾精美的同时也具备防护作用。这位二十多岁的大男孩能做到这么细致入微,让人不禁竖起大拇指。真情送暖畅胸怀,高校沃土育英才,感谢陆运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深秋封闭在宿舍的我们带来温暖。

—2022级流行演奏张人方

这段时间疫情反反复复,住在丁家桥学生公寓的我们进行了临时管控的措施。在这重要时刻,我们不仅积极配合防疫政策,还沉下心来积极练习、巩固自己的专业,我看到不论是早上其他学院学生们练早功,还是流行音乐学生们练琴与练歌,都让我们的宿舍再次变得热闹起来。

疫情并没有影响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大家都认真地上好每一节网课,认真笔记、认真作业,有的同学甚至还将网课录制下来反复观看只为能够明白老师的上课内容。

 每天晚上,辅导员都会前往每一个宿舍,不仅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为每个宿舍分发了疫情物资,还认真回答每个同学所提出来的问题,并且还会对同学们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同学们不安的心情。

 复杂的疫情并没有打垮我们,只要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总有迎来疫情退去的日子!

  —2022流行演奏狄金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