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干部联系群众实施办法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419

流党字﹝2020﹞6号

 

第一条 为切实转变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营造团结、和谐的学院发展环境,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每位干部必须用正确的态度和方法对待师生,既要做到有事同师生商量,虚心听取师生的意见和要求,又要注意向师生宣传党的主张,帮助师生提高觉悟。

第三条 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一步凝聚人心,形成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第四条  领导干部联系师生的主要任务是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工作落实情况,倾听师生意见和呼声,帮助基层和师生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改进自身工作。要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及时掌握学院整体教学情况。

第五条  领导干部每人分别确定1—2个系(部)作为联系点, 要定期或不定期找师生谈话,遵守谈话实施办法,并作好记录,掌握第一手的资料,关心师生的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要关心党外知识分子,对民主党派、高级知识分子要建立联系,要经常找他们谈话,听取他们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团结协作,共同促进学院发展。

第六条 对学院重大事项征求师生的意见,密切干部与师生的关系,更好地把以人为本、为师生服务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针对师生反映的问题,认真负责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显著成效,让师生感受到明显变化。

第七条 对教职工家中出现的困难,党总支必须组织人员上门探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第八条 党总支对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工作督促检查,确保措施落到实处。

  第九条 本实施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由党总支委员会负责解释。

 

二〇二〇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