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少仁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5-04-17浏览次数:14173

                                                      

  

任少仁


上海音乐学院本科(文学学士学位,BA);

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文学硕士学位,MA);

香港中文大学硕士研究生(哲学硕士学位,MPhil);

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音乐表演艺术家学位(Artist Diploma);

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哲学博士研究生(PhD)在读。

上海就读期间曾获钢琴、流行演唱、论文等奖项;在《歌剧》《音乐爱好者》等期刊发表专题及评论性文章五十余篇;作为音乐顾问和评论员,参与制作上海外语频道(ICS)英语电视节目“不完全爵士”(More Than Jazz)的制作与录制;曾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讲授“流行音乐”课程。

香港就读期间获校全额奖学金;协助教授的研究并承担本科生的教学工作;曾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国立大学先后四次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发表论文;2011年3月,论文课题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选中,受邀前往参加主题为“亚洲流行音乐研究”的国际研讨会,与会期间发表关于中国摇滚乐的研究论文并与众多世界知名大学教授一道作现场发言交流,获得一致好评。

美国波士顿就读期间,先后师从爵士乐演唱家帕翠丝•威廉姆森(Patrice Williamson,https://www.berklee.edu/people/patrice-williamson)和茱莉亚音乐学院驻院艺术家、教育家凯瑟琳•弗琳(Kathleen Flynn, https://www.berklee.edu/people/kathleen-flynn);定期参加学校月度歌会(Cabaret)表演;通过选拔加入伯克利音乐剧剧团排演学期大剧;学习并拓展个人在DJ领域的研究,曾与著名电子音乐制作人、DJ弗朗西斯·哈里斯(Francis Harris),菲利普·索曼(Phillip Sollmann, Efdemin)交流学习;在Mixcloud及网易等平台以Waterman为艺名定期发布个人DJ混音作品;基于希区柯克电影“迷魂记”而作的概念混音曾在Mixcloud上排名Top 15;因成绩优异名列校长名录,并被任命为伯克利音乐学院招生部大使。

在南艺流行音乐学院任教期间,学生有多人次在市、省、国家级流行音乐演唱比赛中获奖,以及在流行音乐演唱相关综艺节目中崭露头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