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爵·妙”现代爵士新年音乐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1358

    1227日晚7点,由流行音乐学院主办、流行音乐演奏系和音乐传播系共同承办的·现代爵士新年音乐会在流行剧场举行,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艳、院长齐勉乐以及部分师生200多人现场观看了音乐会。音乐会由流行音乐演奏系青年教师李世海主持。

参与本场音乐会的演出人员除流行音乐演奏系青年教师薛晓论、李世海、闵艺等人外,还邀请到了中国目前年轻一代最具国际实力的鼓手之一、现任崔建乐队和二手玫瑰乐队的鼓手“贝贝”(武勇恒),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爵士乐手之一的白天,江苏著名电吉他青年音乐人王春,现任民谣歌手李志乐队鼓手及队长的江苏著名青年打击乐手余赣宁,以及青年歌手阿玛妮。

音乐会在双排键独奏作品《5000watt》中开场,李世海等五位教师组成的青年爵士乐队带来了精彩的爵士音乐《St.Thomas》。接着在现场乐队的伴奏下,青年歌手阿玛妮相继为大家带来了歌曲《默》、《if I were a boy》、《为你我受冷风吹》和《一生所爱》。音乐会下半场,贝贝、白天与闵艺等教师为大家带来了《Nobody Else But Me》,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由肖骏作曲的《Glowing yellow and blue》,其灵感来自于夕阳西下时美丽的天空,动听的旋律让全场观众陶醉其中。最后,音乐会在乐队带来的《Flipping Off》中完美落幕。

在元旦来临之际,我院流行音乐演奏系青年教师们通过举办现代爵士音乐会的方式迎接新年,为广大师生带来了别样的新年祝福,精彩的曲目、高超的演技,让观众再一次领略了现代爵士音乐的独特魅力。(流行音乐学院大学生记者团 文 谷雨晴图 郭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