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第九期分团校第三讲顺利举办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1875


20171229日中午,流行音乐学院第九期分团校暨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讲在演艺大楼317教室举行,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颜廷学为学员们做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宏伟蓝图专题讲座。

颜廷学在讲座中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从什么是“一带一路”、为何要建设“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和青年人的关系三点展开。“一带一路”倡议是国家政治战略,关乎国家战略安全;是经济发展的盛事,对中国同沿线国家的繁荣意义重大;是全球和平的希望,对世界人民的幸福生活有积极贡献,是中国对世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同时“一带一路”倡议给当代青年带来诸多机遇和挑战。颜廷学希望青年学生要深入了解和关心国内外大事,正确认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在学习的过程中强化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自觉将自身发展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联,并对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提出更高的目标和要求。

至此,流行音乐学院第九期分团校暨学生骨干专题培训班顺利结束。今后,流行音乐学院分团校将继续组织大学生骨干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查、参观学习、艺术实践等活动,提高大学生骨干对国情和社会的认识能力,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适应能力。与此同时,组织和引导大学生骨干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献爱心,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罗凯莎 图:李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