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与你同行——流行音乐学院、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开展义务调律活动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302

 

2018年3月6日,由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分团委、学工办、关工委以及南艺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的“弘扬雷锋精神,青年志愿者与你同行”义务调律活动顺利开展,来自乐器修造专业钢琴调律系的同学及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成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走进家门,为离退休老干部送上了钢琴保养知识及义务调律服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上午9:00,志愿者们走进离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进行钢琴保养知识宣传与讲解,并分组上门进行义务调律。一组志愿者们向老干部们认真宣传,耐心解答有关钢琴日常使用和维护保养的方法技巧,另外四组志愿者走进老干部家,充分运用平日在课堂实践时老师们教授的知识,对钢琴进行严谨的调律及修理。他们一丝不苟的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一致认可和充分肯定。另外,现场预约的义务上门调律,将在本周内继续进行。

在体验活动时,老同志也与同学们展开了幽默风趣而饱含哲理的交流,通过他们丰富的社会阅历意味深长地向志愿者们传达着人生智慧,使志愿者们了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这次活动锻炼了学生实践能力,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后,流行音乐学院将继续依托学院专业特色开展义务调律志愿者活动。

文/臧传凯 张睿智 图/李蔚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