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海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6167

李世海

李世海,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萨克斯演奏家、作曲家、编曲家;JZ Music 签约艺术家,法国赛尔玛(Henri Selmer Paris)萨克斯管签约艺术家;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萨克斯专业讲师,江苏省流行音乐学会爵士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上海音乐学院爵士萨克斯学士,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爵士萨克斯硕士。

作为中国新生代萨克斯演奏家,李世海的演出足迹早已遍布欧洲、北美。2012年,在德国石荷州音乐节上,由李世海改编的中国传统歌曲《东方红》一经演出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广受赞誉的同时,也让欧洲的观众听到了中国年轻一代爵士乐的新声音。随后,他的爵士大乐队作品《荣耀之歌》在2013年爵士上海音乐节上首演成功,再次载誉而归。2015年,李世海更是获得了首届 JZ Awards 华人爵士“最佳新人奖”。2016年,李世海带着自己的原创作品在美国波士顿Wellspring Studio完成了他首张原创爵士乐专辑《Inner Rhythm 内在律动》的录制,并在2017年戛纳MIDEM国际音乐博览会上参展。同年,接连获得两项华人爵士大奖“最佳现场表演奖”与“最佳融合音乐人奖”。2020年在太合音乐和JZ Music的支持下发行了第二张个人专辑《Jet Lag 时差》并获得CMA2021最佳爵士演奏专辑提名。

此外,李世海与之合作的爵士音乐家数不胜数,如:美国林肯中心签约艺术家Sachal Vasandani,纽约The Vanguard Big Band中的演奏家Dick Oatts 与 Terell Stafford 、美国著名爵士钢琴演奏家Matt Savage等。就连《爆裂鼓手》《La La Land爱乐之城》的配音鼓手Peter Erskine也对李世海的演奏技巧与即兴理念赞赏有佳,并且邀请他作为中国站巡演的一员。

李世海对于音乐的涉猎不仅仅是在爵士乐上,早在2013年他就参加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的录制,并且也是林志炫“One Take”上海演唱会的萨克斯手。此外在东方卫视《今夜百乐门》《金星秀》等节目也可以常常见到他的身影。他的管乐四重奏作品《梨花新开》被著名的Captain萨克斯重奏团在上海贺渌汀音乐厅演奏,长笛六重奏作品《悦动之城》代表上海徐汇区文化馆为群文献演。并与说唱艺人Lu1跨界合作了《划破气流的人》的编曲与制作。在中国戏曲音乐跨界上面,参与合作了“中国戏剧与爵士乐-跨越”与“爵士皮黄斩断”等项目,2017年受邀前往澳洲OzAsia Festival,将中国的传统戏曲文化传递给海外观众。2018年作为“李泉·爵仕”系列演出的编曲者,将李泉的《眼色》第一次以爵士摇摆大乐队的形式登上了湖南卫视《歌手》的舞台。2020年为贵州脱贫攻坚项目创作舞蹈音乐配乐《那条路》,2021年,在太合合家欢系列中,发表新单曲《多好》来致敬疫情背景下为城市默默付出的英雄们。同时,他也是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萨克斯考级教材编曲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