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太阳先生”乐队来南艺举办交流音乐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033


2019年9月19日晚19:00,美国好莱坞洛杉矶音乐学院“太阳先生”乐队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剧场举办交流音乐会。

“太阳先生”乐队由三名中国留学生组成,分别是:鼓手方正天,吉他手孙浩家,以及贝斯手黄庭宇。青春洋溢的他们虽然求学历程各不相同,但怀揣着共同的梦想相聚在大洋彼岸。

一首“平行宇宙”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在简单自我介绍后,“太阳先生”为南艺的师生带来了多首其新专辑的作品,包括“日复一日”、“姥姥的房子”、“孙悟空”等。其作品风格鲜明,形象各异,音响效果富有创意。让南艺师生领略到Fusion(融合爵士)风格音乐的创新魅力。音乐会期间,“太阳先生”与观众积极互动,介绍作品的艺术形象与创作历程,力求使其更易于接受与理解。

当日上午10:00,“太阳先生”乐队成员与南艺流行音乐学院师生进行专业交流,畅谈创作与演奏经验,展示练习方法。现场师生被“太阳先生”真诚的态度与扎实的专业水准所感染,气氛热烈而融洽。

自20世纪初以来,爵士乐一直秉承“融合”的精神,各民族的音乐文化兼容并蓄,成为象征“友谊和平”、“世界大同”的一面旗帜。“太阳先生”乐队正是传承着如此的精神,向南艺师生展现了爵士乐一个青春的侧面。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图/文:黄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