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2738


白天

Mark Bai

爵⼠钢琴家/作曲家

⽩天早年受教于加拿大爵⼠钢琴家/作曲家David Braid先⽣。

⾃2005年移居上海后,迅速在中国核心爵⼠音乐家中展开影响并接连在2008、2009两届爵⼠上海国际⾳乐节中崭露锋芒。2011年在杭州⼤剧院联袂出演了中国当代五位代表性爵士钢琴家新年⾳乐会。2015年获⾸届JZ AWARDS华⼈爵⼠⼤奖最佳器乐提名并受邀赴卢森堡音乐节。2017年带领个⼈六重奏首度亮相爵⼠地标Blue Note Beijing。2019年7⽉再度受邀BNBJ并由Blue Note China爵⼠⼤乐团合作呈现个人⼤型爵⼠乐作品北京首演⾳乐会,⼀举成为中国当代爵⼠⼤乐队创作领域的先⾏代表。

白天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乐学院(Conservatorium van Amsterdam)取得爵⼠钢琴专业硕⼠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