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召开本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042

2019年10月29日,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关工委在演艺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副书记于翊平、辅导员老师、班主任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旨在梳理当前学生教育管理中的问题,进一步推进班主任工作深入开展。

于翊平副书记首先再次明确了班主任工作履职范围及其重点工作,结合2018、2019级学生具体情况,分析了学生学业督导、奖学金评选、学生骨干培养、关爱学生成长、班主任工作落实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强调了我院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包括学生纪律意识的提高、核心价值观的涵育及学生心理问题的关注等,并从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配合方面进行了指导,要求班主任要密切与学生的联系和沟通,发挥专业教学的时间和空间优势,加强课堂思政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各位辅导员与班主任老师结合学业督导、课堂教学、日常管理等方面,对不同班级、专业的具体情况及工作中的实际学生工作案例进行了分析探讨,分享了加强学生学业规划、纪律意识、文明素养、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方式和路径。

王诗坤书记在会议上肯定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对班主任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期望。第一,学生教育工作要落到实处,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不仅要在教学上关心学生,更要在生活中关注学生,走进学生的内心,从关心学生的角度出发去做学生工作。第二,切实做好课程思政落地,涵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好学生骨干,培育好班集体,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风。第三,要拓展班主任工作的路径和方法,要加强与学生的线上线下沟通交流,潜移默化影响学生,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管理工作。

本次专题会议,班主任与辅导员不仅进行了沟通、交流和互相借鉴,提醒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时刻牢记并勇担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使命,同时也正视并查找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的差距,采取措施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张丽 图/李佳宁 王承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