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053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党支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11月9日,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由支部书记张丽老师的带队下,赴南京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实境中感悟学习,力求深化理论学习成果,让学生党员思想政治得到更深刻的洗礼。

本次党日活动中,学生党支部新加入了五名新党员,是他们首次参加组织的党日活动,同其他党员一起在纪念馆大厅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同学们表示通过庄严的宣誓活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在馆内进行了认真地参观学习。南京渡江纪念馆分为4个展区,通过文物资料介绍、实物与复制品陈列、影视还原等途径,分别从“渡江战役前的国内形势”、“将革命进行到底”、“百万雄师过大江”和“把红旗插遍全中国”四个角度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这场我国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革命盛况。同学们在一段段真挚感人的文字中追忆“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豪情壮气,在一次次生动形象的体验中,深切追思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保家卫国的革命初心,深刻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坚贞不渝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也深刻感悟到了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责任和践行路径,要自觉提升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回望历史,是每一位党员永葆初心的源泉。本次党日活动,也是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承上启下的学习教育活动,对于新党员而言,是守初心、担使命的起点,对全体党员同学而言,更是重温历史与誓词坚定初心、增强党性与修养勇担使命的教育。驻足当下,我院学生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热忱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努力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贡献青春与力量。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图/ 吴依谦 王雨晴 文/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