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举办我院“优秀学子分享会”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056


12月11日下午,由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关工委、学工办、分团委举办的“南艺优秀学子分享会”在演艺大楼202教室开展。此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原院长助理、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敏文老师一同参加。同时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老师、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书玲老师及新生辅导员张丽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分享课堂。

分享会上,何敏文老师对在座的2019级新生寄予期望和要求。一、珍惜韶华,提升思想觉悟,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理论水平;加强实践锻炼,在服务社会中历练本领,增强综合素质;二、严格自律,平衡好工作和学习,打好课堂基本功,警戒并消除消极因素。何老师希望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向优秀榜样学习,积极传递正能量,勤于学习,善于实践,顺利成长发展,早日成才成功。

刘小凡同学为我院2019届音乐传播专业毕业生,曾经的校学生会主席,今年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现为研究生一年级学生,陈永林同学是2017级乐器修造专业班长、学生会骨干,两位同学分别为19级同学分享了他们入学以来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经验,以及大学生应有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陈永林学长讲述了他从入学的迷茫到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的心理历程,用切身经历告诉在座的同学们要坚守自我,不被外界干扰,坚定信念,不畏艰难困阻。随后,刘小凡分享了她四年学生干部生涯的心得。她特别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工作和学习;要树立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要有高度的集体感和荣誉感,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榜样示范作用。

分享会的最后,于翊平书记和王书玲老师分别从政治素养上、自我管理上、良好品德养成和专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向2019级同学们阐释了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当代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塑造和综合素养提升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拓宽知识面,开阔眼界和视野,全面提升自我,服务他人贡献社会。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武云璐 季永琪

图/武云璐 季永琪 夏子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