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资助项目音乐剧《石头城传奇》成功首演

发布者:王书玲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164


2019年12月20日晚7点,由南京艺术学院与南京市文联联合出品,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创作系主任章崇彬作曲,流行音乐演唱硕士研究生梯队出演,江苏省演艺集团魏强老师编剧,北京舞蹈学院陈曦导演的“2018 年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资助项目”音乐剧《石头城传奇》在南京艺术学院流行剧场首演,获得圆满成功。

本剧通过生活在南京的祖孙两代人追求和价值观念的碰撞,以石刻传统技艺和数字时代技术为矛盾载体,展现了两位主人公从相互对峙到相互融合,从相互争执到相互理解的思想意识嬗变。在人物寻根寻梦的历程中,折射“固本开新”的时代思想,弘扬携手筑梦的时代精神。

全剧二十多首歌曲融合了布鲁斯、摇滚、拉丁、节奏布鲁斯等多种流行音乐风格风格,是为出演本剧的流行音乐学院流行演唱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度身定制”的一部正剧。剧中交织着亲情、爱情、友情以及对南京这个城市的生活感情,把南京的城市精神、人文特色和文化名胜融入剧中。

音乐旋律优美、时尚,饱含情感和张力,人物性格刻精准。以流行音乐作为体裁形式,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感悟到南京的人文历史,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南京人了解自己的城市和城市精神,领悟传统文化在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评审专家给予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