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于富瑜女士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344


2020年12月3日下午,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富瑜女士,副总经理付清泉先生,销售部长赵鹏先生,销售副部长郭东旭先生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院长汪敏、副院长黄德俊及乐器修造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谈期间,汪敏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与愿景。她指出,近年来我院注重内涵发展,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乐器修造专业是我院在新时期,“新文科”教育背景下人才培养的重点培育单位,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在乐器修复、复原、制造领域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开拓人才培养的视野,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社会需求无缝对接。

于富瑜女士介绍了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的经营理念,生产规模,市场需求概况。她说,当前我国经济迅猛发展,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艺术教育质量稳步提升,这也给国内乐器制作企业提供了新机遇。她进一步提出,虽然在国际市场上,中国是乐器生产制造的大国,钢琴产量每年有38万台的增量,占有着全球75%左右的市场份额,但我国乐器修造专业高质量人才严重短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层次乐器修造人才,满足全行业逐年增长的人才需求。

王诗坤书记在会谈中强调,自2016年我院与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建立校企合作以来,双方在教学实践、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教学、科研、艺术创作等领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会谈结束后,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一行还与我院应聘该公司的毕业生举行了见面会,希望他们能够在专业学习上精益求精,具有不断创新、不断突破的匠心精神。

北京珠江钢琴制造有限公司是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自有资金1.5亿元在北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北京市通州经济开发区东区,厂区占地30亩,是珠江钢琴集团在北方市场打造的区域总部,围绕钢琴产业,形成珠江钢琴北方区域的钢琴研发中心、营销服务中心、音乐文化中心和“京珠”钢琴制造基地。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乐器修造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