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学习出发,事业从实践起步——流行音乐学院第十一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155


2020年12月9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第十一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专题讲座第一讲在演艺大楼317教室举行,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主要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代表等6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班典礼。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书玲,流行音乐学院党务秘书、辅导员颜廷学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丽老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王书玲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书玲老师详细讲解了流行音乐学院第十一期分团校的培训计划,并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认真参与培训,把自己打造成更加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青年。本次“青马工程”将本着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主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着力培养更加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老师为学员们作了《梦想从学习出发,事业从实践起步》的专题讲座,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了解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各个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2035年的远景目标及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12项举措等内容,同时结合社会热点话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加强理论学习、知行合一实践对于大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重要意义。讲座中,于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年大学生朋友成长的重要讲话,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树立远大理想,做好能吃苦的准备,踏实勤奋学习,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颜廷学老师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知识是人生的财富,人生的发展离不开各种知识理论的学习,特别是凝练的政治知识,我们青年大学生要不断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

讲座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的步伐下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文/王海鑫  图/董静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