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分团校举行新时代学生干部必备素养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202


2020年12月11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分团校在演艺大楼317教室举行了题为《新时代学生干部的必备素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瞿伟亮老师主讲,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书玲老师主持,辅导员颜廷学和张丽老师也与学生骨干们一起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瞿伟亮老师从“为什么要加入学生组织”为引言出发,提出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五大素质和能力,分别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和团队素质,引发了学员们的热议和思考。瞿老师讲到,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在政治思想上有高度的自觉,紧跟党走,不辱使命;二是在学业上争先争优,尤其是加入学生组织更要不断学习,以学习知识为主要目标不断进取;三是在个人能力上,学生干部需要在决策、组织、与人沟通等方面不断提升,要有责任感,与同学友善相处、真诚以待;四是学生干部应该具有较强的心理素质,无论是性格、气质、能力等各方面都要全面提高;五是学生干部在带领学生组织的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同时,瞿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学生干部要加强基本的礼仪和人文素养的学习和积累,工作中做到有礼、有节、有度。

讲座最后,瞿老师提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受到不少委屈,所以工作要有计划、学习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调整好心态,认真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对于一些同学们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问题,瞿老师给予了相应的指导和建议,并鼓励大家克服困难,不断学习充实积累,做一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

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丰,明确了今后成长进步的方向、路径和方法,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真正成长为学业、工作两不误的优秀学生干部。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文/程俊旖  图/董静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