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青春|第4期 为爱发声,身体力行——流院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50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战“疫”让全国人民的心紧紧地靠在了一起。医务人员、官兵战士、社会志愿者们在前线抗战疫情,守护着我们。

        本期亮青春专栏请看,我院学子用担当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温度和情怀,用行动传递着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他们或用歌声传递爱的力量;或提笔创作,用文字传播希望;或有班级同学联合制作歌曲MV,用视频向一线抗疫战士表达敬意和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还有很多身体力行,站在寒风中战“疫”,宣传防疫知识,爬楼数遍为居民送去温暖的志愿者们。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下面,就让我们听一听这群青年人的故事吧!


一、身体力行,行动的力量

 

01. 张杰

 

每句“谢谢”都是我工作的力量

 

        张杰是我院2019级乐器修造专业的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张杰主动报名参加南京市栖霞区迈皋桥街道晓庄社区防疫工作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他在公众号“青春南京”看到志愿者招募通知,立刻与南京市栖霞区团委老师联系。在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培训后,28日正式在晓庄社区上岗。他每天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测量进出人员体温,了解小区人员健康状况,记录出入车辆情况,维护社区日常生活秩序,登记来宁工作人员信息。作为一名大学生,他的积极行动,贡献着青春的力量。同时,张杰同学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南京市栖霞区居民委员会的肯定,并进行了报道

02. 吉星润


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自我院2019级乐器修造专业的吉星润同学,这个寒假过的非常充实。她一边在家乡海安的江苏农村商业银行做一名导流志愿者,同时在自家社区做一名防疫志愿者。从219日每天800~1100  1400~1700,她都会按时到银行大厅报到,分流客户,引导客户办理业务,同时帮助老人们办理相关业务。之后,在社区门口宣传防疫知识,为小区居民测体温,发放防疫物品。

        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很开心能够在寒假充实自己,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期能够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白衣天使们平安归家!” 


  


03. 姚彧涵

 

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共青团员

 

        来自2019级音乐传播专业的姚彧涵同学在疫情情况逐步严重的情况下,13031号主动到江苏省靖江市同兴社区当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她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分发疫情宣传手册,重点对网络知识不了解的老人进行防疫宣传。同时在社区里检查出户人员有无佩戴口罩;对电梯间进行消毒。小区封闭后,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记录。

        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中,她加深了对一名党员的认识,并表示要继续加油,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04. 巨浩然

 

微小的力量也可以发出温暖的光

 

        2019级音乐传播专业的巨浩然同学,这个寒假成了一名大学生“战士”,面对疫情迅速的蔓延,身为共青团员的她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她的工作主要是为进出村庄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进出记录。

人心齐,泰山移,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攻坚战!

二、为爱发声,以“艺”抗“疫”

 

01. 袁其全

 

用温暖的歌声传递爱与力量

 

        “其实我是一名摇滚歌手,但在疫情背景之下,我觉得抒情的旋律更能打动人心。”来自我院2018级流行音乐演唱专业的袁其全讲。

        疫情爆发以后,他联合孪生兄弟和我校高年级师哥师姐们一起连续熬夜三天三夜创作了“战疫”歌曲《光》。歌曲“配套”MV,温暖而有力量。为爱发“声”,这一首“走心”的歌曲温暖了前线的战士。

 

02. 李小璇、刘烜宇、徐嘉璐、刘粲然

 

用温暖的歌声致谢逆行者

 

        由我院音乐传播专业以及流行音乐创作专业各年级学生主创的歌曲《盼春还》,他们用温暖的歌声诉说着爱与暖,亲情与家国情怀,MV的制作倾注了他们的爱与汗水。

        他们想通过这段温暖的视频和深情的歌曲向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致敬,宣传中国人民战“疫”的决心和努力!



        在2020年的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讲:“正是这样一群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在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峻的时刻,正是千千万万这样的一群年轻志愿者们,温暖着我们,他们因担当而逆行坚守,因爱而善意奉献。也正是这样一群有担当有作为的当代青年,让我们坚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春暖花开的时候,相信又是车水马龙的热闹中国!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