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青春|第9期 一江之水,文化绵延——黄誉博原创歌曲作品《水》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901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根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千年至今

深深植根于每一位炎黄子孙的血脉之中

在新时代下

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不仅是时代要求,更是我们所有人的责任

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2019

流行演唱专业的黄誉博

在不久前结束的全国大学生原创音乐大赛中

凭借原创作品《水》一举夺得冠军

在作品中他以歌颂水

表达了自己对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心声


 


本期“亮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点亮青春追梦路”专栏

带大家一起探寻这场

时代与文化相交映的艺术之旅


.创作心路


        “我在衢州的村庄看到涓涓流水,想到我们中华的文化也像这水流源源不断,因此产生了要以中华文化的继承发扬为背景创作一首歌曲的想法。”

        黄誉博对于《水》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浙江省的水乡——衢州。这片土地,不仅有着江南水乡的秀美地貌,也有着几千年文化积淀而生的历史气韵,它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更是南孔文化的发源之地。波澜壮阔的之江水畔,人间烟火熙攘喧嚣,他在源源不绝的水面之上,看到了这片土地的风土人情,有乡愁乡音,更有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优秀文化习俗。这些优秀传统文化不应被遗忘,他以歌颂水,将情唱进了“水”里。


  

 

.思想升华


        中华文化,似水,平静坚韧而富有强大的生命活力,在动静之间,包容万象、源源不断。而歌曲作品《水》传递给大众的就是这样一种思想,它不仅展现了衢州记忆和乡土人情,更多的是要告诉我们不断地学习中国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从历史长河中汲取先人思想,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我们共有的文化基因得到更好地传承,让中华文化如水流一般源源不断地流传下去。


  

 

.逐梦未来


        如今已经是大二年级的黄誉博,于今年十月份举办了自己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对于他来说,努力终究不会被辜负,个人演唱会是他的梦想,现在他踏出了这一步,未来他想要站上更大的舞台。

        而对于未来,黄誉博坦言想要成为一名原创歌手,他想要在音乐这条路上探寻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不断尝试并让更多的大众接受自己。同时他还希望能够创作出兼具流行度和内容性的歌曲,在歌曲中传递核心价值观,传播对社会有意义的正能量,输出对社会有意义的思想,并能够让大众接受。


坚持自己所热爱的

热爱自己所坚持的 

愿黄誉博

能够在音乐的道路上大放异彩

也祝愿我们所有人

都能够

在自己逐梦的旅途中

不忘初心 越走越远

践行核心价值观,点亮青春追梦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青年成长的思想引领

本专栏与我院专业特色与优势相结合

搭建好平台 展示好作品

涵育价值观 传递正能量

我们会不定期更新

欢迎好作品前来投稿!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