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青春|第12期 庆建党百年,承红色基因——流院学子为建党100周年创作歌曲《前行的时代》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1741

        “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是我国青年的光荣传统,也是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的贺信中写到的一句话,从这句话中深切地感受到国家赋予当今青年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更是体会到作为祖国未来的支柱一代,我们肩上的责任之重,深刻领悟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真正含义。

 

践行核心价值观,点亮青春追梦路

本期亮青春专栏将为大家介绍的是

由流行音乐学院

流行音乐演唱专业和音乐传播专业的同学们

共同创作的原创歌曲——《前行的时代》


 

01. 团队介绍

 

        该作品主要由流行音乐学院2018级流行音乐演唱专业的朱姝婉云、何益民同学,2018级音乐传播专业的李沛瑶、胡皓宇等同学共同完成,作品由于翊平老师、张丽老师指导。

 

演唱/作词:朱姝婉云

作曲/编曲:何益民

音频编辑老师:冯博

摄像:李沛瑶

剪辑:胡皓宇

后期:史旦娜

录音:陶心怡

混音:张旭

指导教师:于翊平 张丽

 

02. 作品介绍

 

        《前行的时代》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百年风华”为主题所创作的歌曲,旨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其动人的旋律和真挚的歌词,表达了人民对党的拥护和敬仰之情。

 

03. 歌词

 

《前行的时代》

 

火红色彩 点燃了热爱

党旗下承载 永恒的血脉

创造了精彩 我们唱响舞台

携手来 征向星辰大海

 

这是扬起帆前行的时代

风雨中灿烂梦想已盛开

百年发展迎来辉煌现在

初心不忘点亮复兴期待

 

雾散云开 方向不更改

始终都存在 努力的姿态

开放了胸怀 我们心潮澎湃

并肩来 征向星辰大海

 

这是扬起帆前行的时代

风雨中灿烂梦想已盛开

百年发展迎来辉煌现在

初心不忘点亮复兴期待

 

这是要远航前行的时代

再出发的号角声已传来

我党永不变的奋斗风采

坚定信仰去奔往新未来

 

04. 创作感悟


        回望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这100年的峥嵘岁月记载了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沧海桑田,国家已经日益富强,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未改。我们追寻革命足迹,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勇向前的力量。《前行的时代》正是在这样的契机下所创作出来的音乐作品。在号角吹响的那一刻,也代表着我们人民始终跟党走的信念。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能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不畏艰险、披荆斩棘、勇攀高峰、乘风破浪。我们会在党的旗帜下不断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践行核心价值观,点亮青春追梦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青年成长的思想引领

本专栏与我院专业特色与优势相结合

搭建好平台 展示好作品

涵育价值观 传递正能量

我们会不定期更新

欢迎好作品前来投稿!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