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召开第一届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747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在校工会、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12月1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彤和校工会主席李晖莅临大会指导,流行音乐学院44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建党百年之际,流行音乐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开启新征程。本次大会聚人心、集智慧、察问题、迎挑战,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与流行音乐学院一起扬帆起航。大会听取审议了流行音乐学院2021年度院长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于翊平、冯玲、杨婷婷、陈治、章崇彬当选执委会委员,在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于翊平为执委会主任、冯玲为副主任。

大会召开前,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于翊平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执委会建议名单、大会议题、议程等。王诗坤书记就开好本次大会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以主人翁姿态,认真行使权利;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大会质量。

14点10分,大会正式开始,由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工会主席于翊平主持。大会第一阶段,全体教职员工听取了院长汪敏的《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2021年度院长工作报告》。汪院长从学院的疫情防控、班子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艺术实践、学生工作、行政管理、财务状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2021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学院今后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全体教职员工书面审议了《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草案)》。

在分组讨论环节,参会的教职工分为2组进行,就院长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草案)、第一届教职工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创作、教学实践等方面直面问题,深入剖析,提出建议和措施,思维互相碰撞中逐渐形成了比较清晰的方案和路径。

大会第二阶段,冯玲、杨婷婷两位老师分别代表两组作了讨论汇报发言,老师们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对学院发展思路、人才培养、创新路径等方面都很有启发。随后全体教职工投票选举出了流行音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流行音乐学院2021年度院长工作报告》、《流行音乐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草案)》、《流行音乐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在会议的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坤致闭幕词。王诗坤指出全体老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参与、献计献策、共谋蓝图,体现了流行音乐学院这支队伍的主人翁精神、团结奋进精神、开拓创新精神。第一届教执委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及时听取和反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教执委的桥梁纽带作用。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站位,开阔视野,积极融入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流行音乐艺术人才;要发挥专长,协同合作,积极构建学院发展的大平台,合力共筑学院事业和教师发展的坚实基础;要用心用情,和谐共生,努力营造共同发展的好氛围,积极参与到学院发展各项工作的谋划、实施、改革的过程中,共同把教师团队打造成为更高发展愿景、更强发展动力、更具发展潜力、更多发展成就的强劲队伍。

本次全院教职工大会是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充分体现,对于今后学院统一思想认识、改革创新发展、提升质量内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