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激情冰雪 相知缤纷冬奥”——流行音乐学院举办冬奥知识竞赛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1470

2022年2月11日晚,由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筑梦激情冰雪,相知缤纷冬奥”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共有150位学生参赛。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办公室主任颜廷学、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书玲旁听了比赛。竞赛由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郭疑凝和学习部部长孔祥睿两名同学主持,2020级团总支副书记周钰嘉和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金钟浩同学为裁判员。

比赛是个人积分战赛制,共分为个人常规赛和花样竞答赛两个部分。在个人常规赛环节中,同学们通过小程序抢答题目,题目涉及冬奥基础常识、历史知识、比赛规则、比赛项目、比赛成绩五大板块。花样竞答赛板块分为“冰墩墩大乱斗”和“雪容融合家欢”两部分,在“冰墩墩大乱斗”中,同学们抢到题目后可以邀请在线的好朋友代答;在“雪容融合家欢”中,同学们抢到题目后需邀请亲友一起出镜回答问题,发动了流院学子全家一起学冬奥、助冬奥。

此外,工作组针对北京冬奥会的赛程出题,添加了“东道主专属”答题环节,考验同学们对北京冬奥会的了解程度。中国展示了友好、开放、亲和的大国形象,让本届冬奥会赢得了世界的认可。同学们抢答时的异口同声,表现出了对北京冬奥会的高度关注。

不一样的竞赛形式为新年增添一抹冬奥的魅力,它让冰雪文化更好地融入了同学们的生活,以赛促学,寓教于乐、寓学于趣。同学们就此届北京冬奥会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有同学谈到喜欢的选手,有同学对开幕式表达赞美之情,有同学解读了各国优势。北京冬奥会不仅是传递激情和梦想、展示勇气和力量的赛场,更是抒写奋斗和团结的舞台。

工作组当场公布分数,宣读获奖名单。本届冬奥知识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5名。

王书玲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冬奥会知识竞赛,她赞扬本次竞赛非常有创意、有想法,将知识性与趣味性融为一体;颜廷学老师也对同学们的现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浓厚赤诚的爱国情怀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流院学子能认真学习奥运健儿努力拼搏的奥运精神,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 郭疑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