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行“话青春理想 筑美好未来”校外公寓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544

为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谐发展,2月28日,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分团委在虹桥女生公寓组织召开了“话青春理想,筑美好未来”校外公寓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书玲、2021级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王书玲老师主持。

在调研会中,同学们谈了开学以来大家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状况,并就担任学生干部或寝室长一学期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历练,和同学们一起不断成长,这让她们备受鼓舞。同时,同学们还谈了寒假返乡社会实践的收获、假期见闻及观看冬奥会的心得体会。与会的学生骨干表示,新的学期她们将继续为同学、为学院团学工作服务,做老师们的得力助手,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

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并就学生干部如何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保持政治敏锐性,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积极向上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二是谨记学生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在工作中严于律己、积极作为,遇到问题及时反馈沟通;三是全心全意为师生、为学院服务,增强奉献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四是协调处理好学业与工作的关系,在各方面争做领头雁。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环境中,学生骨干们不仅要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及疫情防控政策,更要主动关心同学身心健康状况及思想动态,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

王书玲老师对学生干部过去一学期对学院团学工作的支持与努力表示感谢,对新学期的工作学习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建议。王老师希望学生干部们要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明确生涯规划,开阔思维视野、融合社会发展、立足专业优势,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人生有价值的新时代青年。

会后,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走访了学生宿舍,深入一线,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现状,对寝室安全、卫生、用水、用电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友爱、健康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

文/刘雨佳 图/吴婧、陈蓉姬、邓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