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育人 引领学生成长”——流行音乐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402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推进思政育人共同体的建设,3月23日,流行音乐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召开线上专题会议,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以“凝心聚力育人引领学生成长”为题,对前期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和总结,就当前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如何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深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首先,于翊平副书记对流行音乐学院班主任工作实施三年以来的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特别感谢老师们能够用心用情积极参与到学生教育管理中,与学工办辅导员密切配合,通过主题班会、日常教育、谈心谈话、学业指导等多种途径关爱学生成长。通过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均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结合《流行音乐学院班主任工作实施办法》和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案例,于翊平副书记就如何更好、更深入地开展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高校班主任工作的指导思想旨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思政育人共同体,每一位老师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专业教学与思政育人紧密结合,加强班集体建设、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做好学业指导、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就当前和今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于翊平副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提高站位,严格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教育,深入调研,把握学生思想动态;要关注群体,关心个体,引领学生共同成长;要加强引领,聚力合作,融合思政协同育人。

会上,班主任老师与辅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加强沟通、协同育人、深化思政教育、加强班集体建设对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助力学生成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张丽 图:董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