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战疫” 不负青春——流行音乐学院班主任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355

 3-4月份,流行音乐学院16位班主任老师先后为4个年级分别召开了20场线上或线下主题班会。班主任组织召开主题班会旨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关注同学们身心健康,指导大家做好线上学习和毕业相关事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辅导员王书玲、张丽老师参加了部分班会。

各班班主任在会议上着重强调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一些违规违纪的处理案例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的大局观,提醒同学们自觉提高防护意识,遵守防控要求,做好防疫第一责任人,弘扬“战疫”正能量。在学业和生涯指导方面,班主任老师结合班级上学期的成绩梳理情况,对班级同学的学业进度和质量进行的点评,对存在学业问题的同学进行提醒和指导。同时,老师们对线上课程学习提出了要求,班干部们要带头,同学们要互相督促,按时及时参加课堂学习,保质保量完成课程作业,线上学习不缺席不掉队。

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还重点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进度、毕业学分绩点要求、毕业展演创作等相关事项进行了重点提醒和推进,督促同学们积极行动,加强与指导老师的联系沟通,顺利完成各项毕业前的相关工作。

同时,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在班会还强调了网络舆情、电信诈骗、宿舍安全、身心健康等相关工作,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体同学要提高集体意识和友爱精神,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空间。

 

流行音乐学院融媒体中心  文/张丽,图/王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