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就业活动”——2022年春季流行音乐学院线上招聘会邀请函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430

尊敬的用人单位:

衷心感谢贵单位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为践行我校“春生夏长,职向未来”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季活动,流行音乐学院积极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平台,拟举办“访企拓岗就业行动”——2022年春季流行音乐学院线上招聘会,以促进我院2022届毕业生更为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

流行音乐学院生源优质,专业能力突出,现有流行音乐专业(流行音乐)、流行音乐专业(流行演奏)、音乐学(乐器修造)、音乐学(音乐传播)、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流行音乐创作)五个专业,特此邀请贵单位向我院招聘英才,我们真诚期盼与您洽谈合作。

以下是我院五个系从专业方向、人才培养、主干课程、匹配岗位四个方面展开的具体介绍: 


流行音乐专业(流行演唱)

专业方向:

     流行演唱系已逐步构建了“以实践教学为主,以社会人才需求为引导,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实现一专多能”的现代艺术高等教育模式,力求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为实现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人才培养: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流行音乐专业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流行音乐舞台表演的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演艺公司、基层文化单位从事流行音演唱、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音乐与舞蹈学科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流行音乐风格分析、流行音乐史、流行音乐概论、和声演唱、视唱练耳、节奏训练、流行音乐演唱、流行舞蹈、表演、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演唱组合、剧目排练、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创业创新理论与实践、专业实习。


匹配岗位:  

      流行音乐演唱教师、签约艺人、文娱团体、音乐剧演员、歌手、群众文艺工作等。


流行音乐专业(流行演奏)

专业方向:

      流行演奏系始建于2000年11月。主要培养现代器乐音乐表演专业人才,专业方向主要包括:爵士钢琴、流行键盘、电吉他、古典吉他、爵士低音提琴、电贝司、爵士鼓、爵士萨克斯、爵士小号、爵士长号、双排键电子管风琴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流行音乐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流行器乐演奏理论知识及表演实践能力,能在专业文艺团体、演艺公司、基层文化单位从事流行音乐演奏、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音乐与舞蹈学科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流行音乐演奏、乐队合奏、基本乐理、钢琴基础、流行音乐概论、流行音乐史、爵士音乐史、爵士和声、听力与采谱分析、爵士乐曲目与即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创业创新理论与实践、专业实习。

匹配岗位: 

     职业乐手、器乐演奏专业教师、音乐制作人。


音乐学(乐器修造)

专业方向:

     乐器修造系建立于1995年,由南京艺术学院与日本中部乐器技术专门学校合作成立的 “钢琴调律专科学校”发展而来,属于在国内学历制教育模式下,创办最早的乐器修造技术专业。2000年提升至本科教育层次,正式确立“乐器修造”专业,并成立系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乐器修造技术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乐器修造、工艺结构、质量维护、加工改良、营销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能力,能够在乐器生产、流通、培训等单位从事乐器制造、修理、营销、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音乐与舞蹈学科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中外器乐史概论、钢琴结构概论、管乐器结构概论、调律原理与应用、律学、乐器声学基础、乐器制作、钢琴调整、调律技术、管乐器调整技术应用、管乐器修复工艺、管理学原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调律专题实践、市场营销、校企合作课程、管乐器材料与加工工艺、劳动教育l理论与实践、创业创新理论与实践、专业实习。


匹配岗位: 

      钢琴调律、乐器维修、乐器配件销售、乐器文化研究、音乐活动策划、新型材料乐器研发等工作。

音乐学(音乐传播)

专业方向:

      音乐传播专业(方向)培养具备音乐、传媒、管理等交叉学科知识,具有扎实的音乐传播学理论基础和音、视频传播技术的实践能力。专业已具备本科、硕士(含学术型和专业型〉、博士三个人才培养层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及传媒音乐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媒体音乐编制、音乐音响导演、音乐创意策划等方面的知识和某项工作的能力,能在文化部门,教育机构,传媒行业,音乐产业等领域从事音乐传播、视听音乐创编、音乐活动策划、音乐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音乐学基础、音乐声学基础、音乐著作权概论、音乐编导、音乐项目策划、专题实践、录音技术、编导创作、影视音乐与声音设计、音乐传播学概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数字音频制作、非线性编辑、音乐虚拟空间表现、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创业创新理论与实践、专业实习。


匹配岗位: 

     影片编导、摄影、剪辑、唱片企划、短视频编导、企业文化宣发、游戏运营等工作。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流行音乐创作)

专业方向:

      流行音乐创作系以社会与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流行音乐创作专业方向的基本理论和技能,能在文艺团体、唱片公司、新闻媒体机构、各级文化单位等部门从事流行音乐创作、编曲制作、音乐录音等多元知识结构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流行音乐创作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流行音乐创作、数字音乐制作、音乐录音技术等方面的知识与实践能力,能在文艺团体、唱片公司、新闻媒体机构、基层文化单位等部门从事流行音乐创作、编曲制作、录音、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音乐与舞蹈学科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流行音乐创作、爵士和声、流行音乐多声部写作、流行音乐作品分析、流行音乐编配、音乐制作与编曲、影视音乐创作、流行音乐风格分析、音乐录音技术、原创作品排练、流行音乐史、音乐制作与编曲、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企合作课程、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创业创新理论与实践、专业实习。


匹配岗位: 

     作曲教师、编曲、唱片制作人、录音师、混音师、母带工程师、影视配乐、唱作人等



请各用人单位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招聘行为、遵守网络文明,如实提供单位简介及资质,如实宣传岗位数量、条件、待遇等招聘信息。

其他未尽事宜可随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张老师  025-83498312 ;邮箱 905247847@qq.com

我们诚挚邀请广大用人单位选聘流行音乐学院2022届毕业生,我们将竭力为广大用人单位招聘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