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第十二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启第一讲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634

2022年5月2日晚,流行音乐学院第十二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书玲,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丽老师,流行音乐学院主要团学骨干、学生会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位同学参加了开班动员。

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首先作了开班动员。她指出,青马工程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培训班的开展是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的战斗力、凝聚力与发展力。青年大学生是国家建设、民族复兴的优秀储备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开阔眼界,明辨是非,珍惜韶华,全面发展。希望学员们:一是提高站位,方能开阔视野,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二是坚定信念,方能明确方向,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三是脚踏实地,方能知行合一,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四是勇于担当,方能赢得未来,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王书玲老师鼓励引导学生主动关注国内和国际时政热点,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与调查,如抗疫志愿者活动、关照留守儿童活动、钢琴调律活动等。王老师强调,青马工程培训将会全过程关注同学们的学习状况并予以考核,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认真学习,在培训过程中有所成长和收获。

开班动员结束后,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主席李令中同学带领同学们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进行了专题学习,同学们一起线上观看了新时代三位中国青年的励志奋斗故事。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习结束,同学们纷纷发表个人感言并一致表示,他们将继续深度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书,深刻感悟、自觉运用、主动实践,坚持向美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展现当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努力成为更优秀更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 /董静囡  李令中 图/李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