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分团校举办《在社会实践中担当青春责任》专题讲座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621

2022年5月8日晚,流行音乐学院第十二期分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讲顺利举办。人文学院邢大川老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在社会实践中担当青春责任》的专题讲座,流行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书玲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丽老师、各年级团干部、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邢老师从何为社会实践、为什么要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如何参加社会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要通过社会实践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社会,筑建真认知,增强责任感;让同学们知道社会需要什么,发现真问题,增强使命感;让同学们明确能做什么,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

邢老师讲到要把平时的社会实践和寒暑假集中的社会实践相结合,要把实践活动项目化,不间断地做下去。为此他给了四点建议:第一,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并组建团队;第二,找到可以做且想做的事情;第三,制定社会实践的方案;第四,持之以恒,坚定不移的推进实践项目。

王书玲老师总结指出学院鼓励同学们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参与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是最好的成长时机和锻炼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塑造“大我”精神,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文/董静囡 李令中 图/董静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