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 流行有约①——流行音乐学院赴小银星艺术团走访交流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465

为扎实推进“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增强就业工作实效,促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地就业,学院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5月19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副院长张丹丹带队前往南京小银星艺术团走访交流,深入调研单位用人需求,挖掘高质量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副书记于翊平在交流中从择业就业方面介绍了流行音乐学院毕业生的择业需求、就业去向、发展情况等,指出小银星艺术团多年来发展成果、社会影响力、师资培养机制等对艺术院校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来说都是非常好的职业生涯起点。今后学院和小银星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路径,聚焦提升艺术人才培养质量,增进日常教学业务和艺术实践的交流,助力艺术团选人用人和毕业生择业就业。

副院长张丹丹详细介绍了流行音乐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实践、社会服务等,指出学院人才培养方向和一些特色课程与小银星艺术团的教学内容有高度的契合,希望学院今后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加入到小银星,在小银星的系统教育培训机制中更好的成长发展。更希望学院与小银星今后开展密切的校企合作,通过横向课题、艺术实践、社会服务等方式促进双方的高质量发展。

南京小银星艺术团是集教育培训、演出会展、文化创投一体的综合型青少儿艺术教育培训机构,办学十五年来已发展为长三角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民办学校,吸纳了全国大量艺术类毕业生就业。座谈会上,南京小银星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薛雅琳、副校长周帆、招聘组长姜琬璇、表演音乐教研室副主任夏微、流行音乐学院毕业生南京小银星表演音乐教研室童声组组长王明达等分别对本单位的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队伍、规划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特别是毕业生招聘、师资培养、职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系统规划和特色机制,以及往届南艺毕业生在单位的引进与发展情况等,希望今后与流行音乐学院在特色课程开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

流行音乐学院近期已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及“云招聘”相结合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深化校企合作与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

图/文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