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374

为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突出育人导向,抓住工作关键节点,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5月26日,由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分团委主办,流行音乐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学院130多名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资助政策讲解、知识竞赛、同学发表感言等环节,活动主持、政策宣讲、现场计分皆由大一学生干部担任。刘雨佳同学结合南京艺术学院《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各项资助政策、评奖评优等相关文件,包括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贫困生的认定和资助等资助政策,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名人奖学金等评奖评优等方面的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各项奖助贷政策的了解。

知识竞赛题目涉及奖助贷、网络诈骗、诚信教育等方面,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气氛热烈。知识竞答环节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自身对政策的理解,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活动最后,学院学生会主席李令中进行总结分享。他说,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诚信资助,正是有了国家的评奖评优资助政策体系,才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能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我们生逢其时,要心存感恩。诚信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讲诚信,守信用,方能行稳致远。

王书玲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她对组织本次主题活动的学生骨干以及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表示了肯定和赞许。本次活动紧紧围绕资助诚信这一主题,以政策宣讲和趣味知识竞赛相结合的形式,寓学于乐,不仅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资助政策,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个人诚信品质的认知和理解。王老师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文化活动,拓宽学习视野,进一步提高综合素养。

(文/肖凡博  董静囡  李令中  图/卞语萌  樊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