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夏长 流行未来”②——《流行音乐毕业生的职业路径》专题讲座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1341

6月2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邀请国内著名音乐评论人、录音师邓柯老师为同学们作了《流行音乐毕业生的职业路径》的专题讲座,旨在指导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流行音乐专业职业环境,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由流行音乐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徐欣熠和流行音乐创作系副主任郝巍主持,流行音乐学院近3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邓柯老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我国流行音乐专业和产业的发展与现状,当前产业形式主要包括唱片体系、音乐综艺及互联网媒体等,展望了音乐技术、载体与传播模式的发展趋势。针对大家关心的流行音乐毕业生的择业就业和创业,邓老师介绍了音乐产业的职业阵营,如歌手、经纪人等,以及音乐培训等职业的发展形势及人才需求。

邓柯老师还结合我院学生的专业和求职就业特点,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若干问题,并建议同学们:一是要脚踏实地、心怀远方,踏实笃行;二是要勇于探索与实践,实践出真知;三是把音乐当成一生的朋友,热爱是有效且高效的学习老师。

邓柯老师是国内比较著名的乐评人之一,在《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乐队的夏天》等大型音乐综艺里担任音乐评论人,曾在在腾讯音乐《原力计划》、虾米音乐《寻光计划》等音乐奖项中担任评委及点评嘉宾等,对流行音乐职业环境有直观的体验和深刻的认知。

讲座最后,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翊平作了总结,她指出邓老师的讲座是有高度、深度和广度的专题讲座,非常切合我院同学的专业和职业发展实际,为同学们提供的职业发展路径都是来自于对社会发展和产业现状的真实观察反馈和中肯建议,希望同学们提前认真规划职业生涯,打好专业基础,积极社会实践,提高核心职业能力,找准自己的职业锚点和发展路径。


 图/ 徐欣熠  文/朱姝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