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怀远,月映师恩”|流行音乐学院中秋佳节暨教师节师生代表座谈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09-12浏览次数:967

金秋九月,清风吹拂,丹桂飘香,教师节和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切实关心关爱在校生,喜迎双节,共话团圆,共念师恩,9月9日,流行音乐学院在演艺大楼653会议室举行了“望月怀远,月映师恩”中秋佳节暨教师节师生代表座谈会。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凤云、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生、研究生教学秘书张璟、学生党总支部书记、辅导员张丽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流行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王书玲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前,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凤云、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生代表学院向同学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向大家发放了慰问品。嵇书记表示,在座的各位优秀学生代表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为学院的各项工作作出了无私的奉献,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代表学院为大家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祝同学们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希望同学们新的学期再接再厉,学有所成,继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书玲老师首先就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及本学期主要工作向同学们做了通报。接着,她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一些要求:第一,注重意识形态工作,关注网络言论,提高政治敏锐性;第二,工作中有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第三,作为学生干部,对自己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第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方位提升自己,注重全面发展。王老师表示,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取得的点滴进步都让人感到欣慰,老师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同学们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拼搏,永远做那个让学院、让师长引以为傲的流院学子。



张佳慧、张睿智两名研究生代表和李令中、杨浩东、郭疑凝、王海鑫等本科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并向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接着从学习、生活、工作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心中怀有理想信念,做好规划,努力奋斗,争做更加优秀的流院人。



21级的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同学们从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切实感受,纷纷表示流行音乐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关心和关爱,在诸如新生报到、宿舍搬迁等活动中,学院处处关心,学长学姐不辞辛劳,无私奉献,在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关爱同时,自己无形中也被注入了无私奉献、担当有为的流院精神,同学们将再接再厉,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继续传承并发扬光大。



张丽老师结合近期学生工作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对自己提高要求,全面发展,让自己的自制力和学习能力一同发挥作用,做好短期和长期的规划,为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增加赢的砝码,创造更多可选择的机会。



曹海生副书记在双节到来之际,祝大家节日愉快!曹书记表示,流行音乐学院是一个充满朝气和荣誉感的团体,学院设立了在全国卓有影响力的专业,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学子。曹书记希望能和学院师生们一起,以奋斗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校一百一十周年,进一步夯实学生工作基础,让学院的团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文 / 郭疑凝 李令中 王海鑫

图 / 卞语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