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举办“四美四育”校园文化系列活动:“美的生活”在路上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170

10月1日上午,流行音乐学院主办“美的生活”在路上:一位吉他老师的学习、工作、生活讲座,特邀刘硕秋老师为同学们做分享交流。此次活动在流行剧场开展,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生主持,我院2022级新生和张丽老师一起参加了此次讲座。

流院同学即兴钢琴演奏

讲座开始,一名流院学子上台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即兴爵士钢琴演奏。

刘老师分别从学长、老师、朋友这三个身份出发,从好好学习、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认真工作和生活这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在南艺生活的点点滴滴。

刘硕秋老师给同学们的小建议

首先,刘老师讲述了他的个人学习和活动经历以及所获荣誉,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这条道路上要永远保持热忱,不忘初心。接着刘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工作与生活,讲述了自己与音乐、与家人、与工作的点点滴滴,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热爱音乐、热爱生活的电吉他老师。

 

曹海生副书记、张丽老师

提问环节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面对同学们的考研咨询,刘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未来关于跨专业考研的一些困惑。他勉励大家不限于本专业,主动学习,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讲座最后,刘老师展示了自己的部分音乐作品,扎实的演奏功底和优秀的音乐创作水平展现了刘老师谦虚低调的学习状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最后,曹海生老师为此次讲座做出总结。他指出刘老师通过分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实践课,期望同学们在进入人生全新的一页中能更好的协调好专业学习生活和娱乐,在努力学习专业课找准方向的同时更好的生活。



文案 / 薛钧文 陈佳宁   

图片 / 董思何 陈佳宁   

排版 / 张屹暄 董思何   

审核 / 嵇凤云 曹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