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艺术根本 深化学术内蕴”——流行音乐学院主题思政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06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引领, 11月5日上午10:00,流行音乐学院“立足艺术根本,深化学术内蕴”主题思政课于演艺大楼6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汪敏作为主讲人出席,副书记曹海生、研究生辅导员范泠萱以及研会成员、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共同聆听此次思政课。

此次思政课旨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中,推动流行音乐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汪敏院长首先就研究生学科和理论体系的构建给予了宝贵的建议。她指出同学们现在已经进入研究生阶段,应该结合自身情况树立远大理想,在学科和理论体系的建构中,坚持学术性与政治性的有机统一。同学们要有学术鉴别能力,养成敏锐的审美感知和艺术鉴别力,用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进行研究和理论分析;要有创新能力,尊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和艺术规律的辩证统一,揭示本质,把握规律,推进知识创新、科技进步和艺术创造;要具备创作与表演技能,结合流行音乐学院专业特色,不断积累艺术实践经验。

汪敏院长强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在社会快速发展、科技不断进步的大背景下,艺术学科更加多元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多方位思考,探寻艺术规律、形式逻辑和审美特征。在学术研究方面,汪敏院长也提出了要拥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实事求是地维护学术诚信的要求,在研究生阶段持续涵养人文精神。关于研究生会的建设,汪敏院长表明,作为一个以学生为中心展开的团体,在维护同学们利益方面也要注意加强建设,保障大家的权益,希望大家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选举出优秀的主席团成员。

最后,汪敏院长为同学们提出发展性建议,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同学们应该明确奋斗目标,合理规划研究生生涯的学习与生活,努力充实自我。在提升专业与科研能力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相关活动。也希望院研会的同学们能够尽职尽责,成为老师与同学们紧密联系的纽带。

此次思政课的开展,给流院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宝贵机会。新时代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可或缺的主力军,正处于坚定理想、锤炼本领、勇担重任的黄金时期,只有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在实践中学习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总结新经验、研究新方法,才能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