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会并接受巡学旁听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991

11月17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在演艺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颖一行到会巡学旁听。流行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嵇凤云主持。

会议伊始,嵇凤云进行领学。领学中她首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分模块讲解,阐述了报告的主要精神及核心要义,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下功夫”,并就10月29日中共中央发出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进行了传达学习。

在交流环节,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研讨交流。嵇凤云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并就此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团结协作共谋发展;二是要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三是要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嵇凤云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学院党总支将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全力推进“标杆院系”的建设,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校庆110周年献礼。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汪敏从“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的宏观角度出发,谈到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是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把握的重要内容。要将“三个务必”和“五个必由之路”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将认识体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

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生从团学工作的实际出发,谈了三点,一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的排头兵作用,明确自己的职责,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二是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夯实常规工作,加强学风建设;三是优化学院特色活动,以专业优势提升思政教育影响力,发挥美育在思政教育中的作用。让学生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黄德俊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布局的角度,指出南艺作为全国培养艺术人才的重要基地,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三个全面”。一是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二是全面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三是全面推进我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建设教育强省、人才强省、科技强省、文化强省的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张丹丹表示,要扎实做好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阐释和宣传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研成果,要将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依据,组织好对青年学生和基层党员、群众的宣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美好篇章添砖加瓦。

最后,陈颖书记对此次学习交流进行指导点评。她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本次学习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组织精心、探讨深入。在总结每位成员的发言后陈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者有机统一起来,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二是要聚焦对社会主义文艺文化的研究,着力培养德艺双馨的人才,培养德才兼备的文艺队伍;三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学科建设,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办学质量,积极响应学校的高质量考核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推动学院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