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青春|第19期—作曲新星柴子楷;为青春谱曲,为时代创歌;“活力南艺”谱写青春之歌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64

亮 青 春

有人说青春是首美妙的歌

一缕清风、一抹阳光也可以是精彩的旋律

触手可及的花香是青春独特的风景

挥动的灵感是旋律绚烂的舞步

让我们放慢脚步在南艺的校园里描绘青春的画卷

下面让我们一起聆听流院作曲新星

柴子楷同学写下的青春赞歌

 

 柴子楷同学是2019级流行音乐创作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他学习成绩优异,总平均学分绩点位列专业第一,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曾获第七届南京艺术学院学子年度人物暨“瑞华杯”年度人物和第十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等。

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证书

“瑞华杯”年度人物

躬行实践赴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人生是一个学习与积累的过程,实践想法,积累经验,培养能力,自我提升都是需要靠不断的实践获取的。柴子楷同学深知实践的重要性,在课余时间里也将其所学运用到了实践中。他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并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大奖及多项校级荣誉。他的多首作品被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湖南广电、爱奇艺、腾讯视频、网易云音乐、南艺官方公众号等主流平台宣传报道。

获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获第七届“汇创青春”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二等奖

获江苏省流行音乐大赛“新莺奖”青年组铜奖,最佳原创奖

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

获得湖南广电《这!就是主唱》第二季全国总决赛铜奖

 

心怀热爱献力量

热爱是最好的驱动力,它能帮助我们克服惰性战胜困难不惧困境。柴子楷同学就是这样一位对生活充满热爱的人。

在积极完成学业的同时,他也在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他参加中小学生抗疫主题音乐作品征集展评公益活动,被上海报刊总社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音乐作品征集展评公益活动,被上海报刊总社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同时原创抗疫歌曲《为你而战》、《想家》登上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与章崇彬老师合作,为爱奇艺独播电视剧《医是医 二是二》创作主题曲《侠客红尘》,而这次与前辈的合作也让柴子楷的阅历更加丰富,作曲技艺逐渐走向成熟。

《医是医 二是二》创作主题曲《侠客红尘》

 

优秀环境育人才

培根说过:“集体的习惯,其力量更大于个人的习惯。因此如果有一个良好道德风气的社会环境,是最有利于培训好的公民的。”柴子楷同学的创作与学习不仅取决于他个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也与学校良好的班级环境和宿舍浓厚的学习氛围密不可分

柴子楷与同学们的日常合照 


柴子楷的青春序曲还在继续,青春的色彩依旧绚烂。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完成新时代的长征。为你我的明天,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坚持不懈的努力。让我们秉持着“闳约深美,不息变动”的南艺精神,争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践行核心价值观,点亮青春追梦路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青年成长的思想引领

本专栏与我院专业特色和优势相结合

搭建好平台,展示好作品

涵育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我们会不定期进行更新

欢迎好作品前来投稿

END



文案|王嘉诚

排版|翟浩洋

校对|陆运

审核|嵇凤云 曹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