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召开在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893

为更好地了解我院学生线上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征集学生对我院在线教学方面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倾听学生心声,力求解决学生们的实际困难,进一步优化学习环境,2022年12月14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在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学生代表座谈会,流行音乐学院副院长黄德俊、各教研室主任、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信息员代表以及教务科全体人员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教务科研办公室主任王书玲老师主持。

会前,各学生代表围绕教师在线授课内容及形式、学生在线学习成效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课程设置、教学场所使用等内容在班级同学中充分展开调研,听取学生心声,征集学生对学院在线上授课管理方面的意见或建议,调研学生对线上授课质量的反馈。会上,各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及时向与会的领导老师传达自己和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和需求,并为学院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在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各教研室主任针对各专业学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对同学们在线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困难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并给予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线上课程更能考验同学们自我管理能力及自主学习的能力,作为在校大学生,不管是线下学习还是线上学习,首先要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二是要主动与任课老师进行充分沟通,及时把课程学习上的问题解决,要有问题意识;三是作为班干部,要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增强责任意识。作为专业教师,老师们也会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努力确保线上线下课程同质等效,让同学们有更好的学习体验。

副院长黄德俊认真聆听了与会师生的发言,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黄院长讲到,在这三年的线上教学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已经从不适应到能够根据具体情况做出调整,并在这期间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在今后的线上线下课的学习中,同学们依然要以积极正确的态度和平常心去对待;其次,各位与会学生代表要认真履行信息员职责,及时关注学院教学方面的各类信息,积极与教务老师沟通,做好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再次,要认真学习学分制手册,研读学习指南,了解所学专业课程设置,能在选课和学分方面带动、帮助同学们;最后,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的情形下,各位老师和同学都要保护好自己,在保证自我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努力工作、刻苦学习。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学生和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系,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有着很大的帮助。会后,与会学生表示,他们将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班级全体同学,鼓励同学们克服因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不断完善自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和生活。今后,我们将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用真心真情倾听学生心声,用实际行动回应并切实解决学生的诉求。

(文/周钰嘉  图/周钰嘉  陈沐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