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在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中入选最佳微视频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881

2022年12月15日,教育部关工委发文《关于公布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入选作品名单的通知(教关工委函 [2022] 13号)》,我院2019级音乐传播专业刘宇航、钱勇、冯嘉仪同学,2020级音乐传播专业孔祥睿、李雨菲、刘璇、董静囡同学共同创作的微视频《“艺”心向党画“同心”》获得了全国大赛“最佳微视频”,此作品还入围了2022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中国教育电视台)。

在学校分管领导、校关工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荣幸邀请了第九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第九届、十届常委、南京艺术学院原院长、民革江苏省委会原主委、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原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原常务副主席冯健亲进行采访拍摄,并制作了微视频。

视频围绕“师者筑爱心”、“妙手绘民心”、“参政画同心”三个部分来体现冯健亲作为高等教育推动者,桃李芬芳誉满天;作为艺术创作者,画笔挥洒表真情;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同舟、通力合作的优秀事迹,刻画出了身兼多元身份、多项使命的冯老,恪守尽职履责,不忘初心、服务人民的老一辈艺术家形象。

2022年10月,正值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新时代青年以独特视角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新征程,延续党的优秀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秀传统,这也是同学们本次创作的目的所在。在参与此次大赛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冯健亲院长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协行,同时也深知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通力合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因此,同学们还创作了同名不同内容作品《“艺”心向党画“同心”》,此作品获得了江苏省教育工委在全省统战系统开展的“讲多党合作故事献礼中共二十大”短视频大赛二等奖!

文 / 董静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