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奉献服务社会 流行至律匠心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785

“艺”起学习二十大,流院学子在行动。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乐器修造专业的同学为主组成的志愿服务队——至律匠心,通过各种志愿服务学思践悟,向社会展示了南艺青年的精神风貌。在这个志愿服务队中,同学们团结一致,有很强的集体观念,学习气氛良好,因此义务调律和乐器修复的活动也开展的有声有色,深受众人好评。     

至律匠心志愿服务团队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并且充满活力的集体,在这样一个能够团结协作、追求奋进的集体中,张杰、黄渝枫、袁启文等同学用他们的热情、活力、爱心和努力共同谱写了一曲温暖的赞歌。

至律匠心志愿服务队深知学校琴房的钢琴每天使用较频繁,钢琴有时会处于不佳的状态,为了使同学们能更好的学习,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主动为学校琴房的钢琴进行及时的维修以及定期的调律,使琴房的琴处于良好的状态。义务调律的志愿服务队始终秉承勤奋踏实的理念,一步一步解决遇到的问题,除正常上课外,还自觉去图书馆学习,查阅资料,从而补充和充实自己在课本上不足之处,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每个人都积极主动地向老师请教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队员之间相互探讨,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为了感恩社会,同时响应学校的号召,至律匠心志愿服务队也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每年的学雷锋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进社区进行义务调律、乐器维修等活动,同学们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将自己对本专业的热爱和助人为乐的精神带进每一户居民的家中,得到广大居民的充分肯定。

生活中,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积极乐观,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先后参加十余次校外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校级优秀团队。

至律匠心的同学们怀着一颗颗热情的心,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份力量或许微不足道,但它代表我校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关爱,志愿队全体成员将继续加油,努力将公益做到实处,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