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渡江精神——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747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日,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在主展馆,同学们参观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学习了解“运筹帷幄 坚决‘打过长江去’”“决战千里 百万雄师过大江”“军民团结 接管城市开新局”“革命到底 宜将剩勇追穷寇”“见证胜利渡江精神世代传”等5个部分内容,沉浸式感悟渡江精神,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学习他们为了人民、为了胜利不畏艰险、奋力拼搏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分别参观了“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400余件珍贵实物,500多幅史料照片,生动再现了渡江胜利和南京解放时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南京解放的艰辛困苦,更为革命先辈们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所震撼。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全面了解了渡江战役的史实,更深刻感受到当今的和平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青年,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