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585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的根本任务,构建学院思政育人共同体,引领学生塑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1日上午,流行音乐学院在演艺大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凤云、院长汪敏、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生主持。

嵇凤云书记指出,在全院上下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全体班主任要精准把握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政工作的使命与特点,客观认识当前学生思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仅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融入专业、融入学业指导过程,更要在班级建设和管理育人过程中着力讲好党的初心故事。

汪敏院长强调,班主任是大学生全面成才、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协助辅导员开展工作、进行学生班级管理的得力助手。她希望班主任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深入到班级中去,融入学生,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认知,做好学业规划和就业指导。

学工办副主任张丽介绍了班主任工作要求以及毕业年级各班目前的就业情况,同时对毕业生的毕业去向界定及标准进行了细致分析解读。

班主任代表交流发言,分享工作经验。

会上,曹海生与班主任座谈,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内容;一是要坚持铸魂育人根本任务,聚焦“四美四育”的工作理念;二是要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和质量,加强打造行之有效的网络思政工作抓手;三是要加强学生安全与法治教育、指导学生开展班级活动,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团课)、协助做好日常教育和管理;四是要协同学工办开展春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与干预工作,毕业年级班主任要深入开展就业育人专项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