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交流促党建 互动互学同发展——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526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拓宽党建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双向互动,优势互补,促进基层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4月14日,流行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交流学习活动。两支部的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设计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孟悦着重从组织架构、工作思路、活动开展及工作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是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它按照“七个有力”的建设标准,明确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双重”发挥为重点,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构建“1234”协同育人的本科生党支部工作体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学院发展和学科特色,依托和服务于党总支建设,构建以党建为核心,以“艺术+思政”为抓手,融合思政、教学、艺创、管理和服务于一体的“五五”育人新模式,探索思政教育新高度,打造课程育人新温度,构建艺术创作新深度,实现支部管理新规度,创新社会服务新广度。

我院党支部书记张丽着重从党建工作的契机和难点、专业与党建的融合两方面介绍了我院的支部党建工作。我院学生党支部荣获南京艺术学院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党支部坚持“专业+党建”的党建工作模式,专业优势融合于各类学生活动、志愿服务、党建活动中,开展各类实事求是的党建活动。“专业+党建”的党建工作模式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深化了同学们的专业实践。

此次交流会给双方党支部提供了一个讲经验、找差距、互相学的机会。双方党支部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良好开端,不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尤其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在党员培养、党建活动、艺术创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为我院的学生支部党建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宝贵的经验。今后我院学生党支部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学院实际,以“专业+党建”为抓手,充分利用学科专业优势,开创思政与党建工作一体的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