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马之火,燃时代之光|流行音乐学院举行第十二期青马班结业仪式和第十三期青马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539

3月29日下午,流行音乐学院第十二期青马班结业仪式、第十三期青马班开班典礼在演艺大楼11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生,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张丽、研究生辅导员范泠萱、辅导员陆运、全体青马学员参加,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海鑫主持本次活动。

结业仪式上,青马班班主任张丽老师总结了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向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流行音乐学院青马班培养对象为各年级学生骨干,包括院学生会成员、融媒体中心成员、各年级班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

我院第十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为期一年,开展了集中理论授课、红色文化熏陶、社会实践锻炼、校园志愿服务等活动,旨在提高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从思想上、组织上、情感上把青年学生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青年学子在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把优秀青年培养成为坚定的、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全体与会老师共同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第十二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与老师们合影

曹海生副书记在第十三期青马班开班典礼上强调,青马班通过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良好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十二期青马班与十三期青马班薪火相传之际,曹海生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四修”的希冀。“修心”,加强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修性”,锤炼马克思主义的实事求是精神和金顽强拼搏的信念;“修体”,不仅要拥有坚强的意志,同学们还要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修能”,努力提升自己的创作展演专业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

全体老师与青马学员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