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美四育”系列活动:流行音乐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流行音乐学院积极响应,与江苏大运河投资有限公司(公司隶属于江苏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江苏大剧院两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对接企业用人需求,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4月11日上午,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凤云,副书记、院长汪敏,副书记曹海生、副院长张丹丹,办公室、学工办负责人等一行8人赴江苏大运河投资有限公司。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大运河投资公司董事长王国丰,省大运河投资公司总经理、兼江苏文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亓涛、总经理助理王丹华等,在紫金文创园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通过单位宣传视频和王国丰董事长的讲解,首先详细介绍了江苏大运河投资有限公司的运营情况,包括其运营模式、企业性质、企业经营内容、企业文化和企业的人才需求等。董事长王国丰表示,江苏大运河投资有限公司单位为国企,具有为社会担责,帮助学生成长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承担着文化传播的责任,期待与南京艺术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建立长久共赢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发展。

嵇凤云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江苏大运河投资有限公司给我院提供了非常好的访企拓岗的机会,肯定了江苏大运河投资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的斐然成绩。嵇书记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建齐建强就业队伍、搭建就业平台、兜底精准帮扶、提升服务品质等措施助推高质量就业。江苏大运河投资有限公司对我院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就业起点,通过校企交流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双方可以就人才培养、艺术实践、横向课题等开展双向长期的合作,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和企业发展,达到双赢。

汪敏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建设、毕业生情况。她指出,此次访企拓岗使我们更加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对于学生培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院具备唱、创、演、编数字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整合平台,可以通过挖掘大运河文化中的歌曲等,创作数字音乐。汪院长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江苏大运河投资有限公司可以作为我院的实习基地,双方开展长期的合作,共同助力学生成长。

曹海生副书记表示学院多措并举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江苏大运河投资有限公司,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在志愿服务、协同育人等方面开展合作。

张丹丹副院长提议,与江苏大运河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作可以结合我院各类课题,挖掘、传承和创新大运河扬州段的传统文化,对流行音乐学院毕业生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非常好的职业导向作用。

随后,学院一行前往江苏大剧院进行访企交流。大剧院副总李斯思介绍了企业现状、企业文化、员工待遇、岗位要求等信息,并指出流行音乐学院已经为江苏大剧院提供了很多优秀的毕业生和实习生,现有我院本、硕学生在江苏大剧院工作。

嵇凤云书记和汪敏院长表示,江苏大剧院部分岗位与流行音乐学院设置专业对口,匹配度高。我院专业特色突出,专业排名靠前。希望江苏大剧院可以提供更多的学生实习和实践机会,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的走访,加深了校企之间的了解,充分的展现了校企双方强烈地合作意向,后续将共同搭建双向交流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方面更加深入合作,为学生提供优势资源和丰富的载体,促进校企合作的互动共谱校企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