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工作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4-30浏览次数:508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及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规划,全方位多举措开展主题教育动员工作。

4月10日,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重大部署。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要深刻领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全院师生党员纷纷表态,畅谈学习体会、认识感悟和工作打算,一致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4月17日,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党员干部们应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接着会议对《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详细了解了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调研内容、组织实施等,并认真讨论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我校作为第一批参加单位,从 4月开始到8月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4月21日-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和创新理论教育,弘扬“四敢”精神、践行“四敢”要求,进一步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引领教师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赴泰兴、泰州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 凝心聚力建新功”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此次学习调研先后瞻仰和参观了杨根思烈士陵园和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追寻先烈足迹,赓续红色基因;与中共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委员会、中共黄桥小学教育集团联合党总支达成党建共建,举行党建共建单位和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走进美丽乡村,凝聚党建合力,助力乡村振兴;赴江苏凤灵乐器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学习调研了国内最大的乐器博览馆——凤灵集团乐器博览馆以及泰州市梅园纪念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4月24日,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集体学习了第三届全国艺术院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研讨会精神,并传达了《关于举办南京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通知》,共同学习了读书班计划,并将根据本院工作实际制定学院特色学习计划。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凤云为学院处级以上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分发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并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意义重大,党员干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篇一篇读、逐段逐句悟,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为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她要求,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会后,学院党总支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放学习资料,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将严格遵照主题教育方案,认真开展,扎实推进,主动作为,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