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音乐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者:华海朋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4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骨干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5月11日上午10时,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骨干座谈会。流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嵇凤云、党总支副书记曹海生、学工办副主任张丽、组织员范泠萱、辅导员陆运、2023年上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曹海生主持。

嵇凤云首先对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表示祝贺,欢迎新鲜血液的加入。

座谈会上,2023年上半年新发展学生党员纷纷发表自己近期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2020级音乐传播专业的本科生李雨菲表示:“经过两年的学习,我在思想上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从过去单纯的崇拜党,到逐渐深刻认识了党的伟大和崇高,我最大的收获是系统地学习了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不再是单纯地想入党。我认识到在学习上要勤奋刻苦,求知中要认知理论,思想上要坚定信仰,生活中要实践行动。”

2020级音乐传播专业的本科生李鹏宇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和艺术类学生,我坚信只有将意识形态的阐释融入到马克思主义艺术创作中,才能更好地贯彻人民性原则,创作出更具有人民性的作品。最近,我阅读了《马克思主义与艺术》,深受启发。我理解到,文艺创作需要关注人民性,即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近年来,我在家园人类学、城市人类学领域开展了田野调查工作,并制作了两部民族志长片《鱼丽于釜》和《司岗里:佤山回响》。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文艺工作者,必须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实践中去,亲身体验,不做扶手椅上的学者。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更应该到实地,真正听、看、感受。”

2020级乐器修造专业的本科生周钰嘉表示:“我的父亲是一名中共党员,他对我的影响比较大,他从小就会给我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乐于助人,也常常给我讲一些革命故事。于是我很早开始就在心里逐渐萌发对中国共产党的向往。如果可以,我想要尽力做出我自己的一份贡献,用我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0级流行音乐演奏专业的本科生魏天赐表示:“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许多的机会会向我们飘来,能否抓住,还看我们的自身本领了,我在去年有幸参加了‘木鼓回归’云南佤族音乐影像志实践活动,在当地我见到了当地人把音乐与实践相结合的样子,仿佛他们已经和音乐融为一体,他们从身体里迸发出的力量让我动容,我的队长李鹏宇告诉我‘艺术和实践,要扎根于理论,我们回学校还有很多要去学习’。我明白,实践永远不能脱离理论,要继续强化自己的能力,才可以去开启更多未知的旅程。”

2022级乐器学专业的研究生袁心梦表示:“我觉得最近最⼤的收获是更加系统地学习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进⼀步端正了⾃⼰的⼊党动机。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精神,更加明⽩了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务必敢于⽃争、善于⽃争,坚定历史⾃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嵇凤云希望同学们不忘入党初心,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带头”要求:一是带头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最新理论知识,学懂、弄通、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二是带头学好专业知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好班级学风发展,做专业上的佼佼者;三是带头投身实践,要练就参加社会实践的本领,积极参与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争做志愿者,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最后,嵇凤云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话寄语学生骨干:“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